五时

无事

【临时想的标题】风与光芒

我先吹一波夙老师嘻嘻嘻嘻


C.Z.X:

全员天使,灰走向。时间紧接箱根赛后,答应给老铁的小甜饼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 “宽政大学,一举拿下返程赛段第五名,五小时三十四分三十二秒,成功完成了箱根-东京的赛程……见证一个奇迹……祝贺……”

    广播被一区高楼间的风声和队员们狂奔而来的声音淹没。

    “唔噢噢噢噢噢噢噢灰二哥!阿走!”

    “你们没事吧?”

    “灰二哥怎么样了!”

    “灰二哥的腿怎么样?!”

    不得不让阿走支撑着自己的清濑灰二勉力抬头,看到了阿雪跑鞋上的血,看到了张开双臂飞来的双胞胎,看到了神童脸上未退的红热……一时间,无力的右腿停止了发抖,他慢慢扬起招牌的笑容:

    “怎么样?看到顶点了吗?”




    我们一起达到的顶点。




    急奔的众人不约而同缓下脚步,一秒钟真空般的静谧后,是两天来、或者说长久以来,交集百感的大爆发。




    “嗯!”

    “灰二哥是最帅气的顶点哇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   “看到了!大家都看到了!灰二!”

    “是我们的顶点!我们做到了啊!”

    “灰二哥呜呜呜……”

    “穆萨!这种时候!哭什么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哈……呜……”

    群情激动中,扑过去抱着队长不顾形象放声大哭的双胞胎举拳向天,带着哭腔大呼:“箱根山岳——”

    “——险、天、下!”

    震天的口号声未落,九双手下意识地想将被簇拥的队长按欢庆惯例往上抛,连灰二自己也大笑着做好了迎风向天的准备……

    “灰二哥!”“慢着!”“啊等等!”

    支撑着灰二的阿走,以及站在右边、目光扫到那条伤疤的阿雪和神童同时回过神来。

    于是九个人一身冷汗地停下动作,托着队长,十双眼睛集中在那一处长疤,触目惊心。刚刚带头哭起来的双胞胎和穆萨沉默着,哭得更凶了。

    “那个……”在一旁几次提醒均被无视的医护人员终于抓住了机会,指了指担架,“请先把伤员抬过来吧。”

    一路上,随着肾上腺素的下降,灰二感到原有的痛感正慢慢爬回他的腿,啃咬着他的神经。看着挤在救护车里无言的众人,他握紧拳头咬了咬牙,准备朝大家笑一笑,说点什么安慰的话。喂,我们可是箱根驿传的赢家啊,明明是天大的喜事,我只是腿伤而已,你们怎么一个二个搞得像生离死别一样……

    可能是蔓延的痛感钝化了反应能力,灰二想好的话并没有即时说出口。当他握紧另一只拳头,用指甲掐手心时,却看见坐在他最近侧的阿走移开盯着那条疤痕的视线,然后从口袋里掏出纸巾——这是灰二的习惯,自从阿走当过一次代理队长后,他不知何时也开始习惯跑步时多带一些纸巾出门了。阿走把纸巾一一递给其他人,示意他们擦擦脸,旁边挨着他坐的城太抬头抹着眼睛抬头:“谢谢……啊,阿走你……”

    有些恍神的藏原走没有注意到城太的关切,最后自己也拿了一张,开始擦灰二额头不自觉冒出的冷汗。

    灰二松了一口气,放松双手,歪过头看着阿走的脸,笑了一下:“欸~我还以为竹青庄最爱哭的是城太和城次。”

    “!?我们哪有!”

    “那你们、不止你们,大家都把满面愁云收一收,我们还要回去开庆祝会啊,不如趁现在想想要吃什么,这次全员——都要来给我当苦力喔,不过不准碰灶台。现在不思考这个重大问题的人到时候就让叶菜妹妹做饭招待!”

    “噗,这个时候还是放不下你的厨房吗灰二。”

    “需要我揭露至今为止你们几个让厨房爆炸的次数吗?”

    “出现了,灰二哥鬼神一般的表情。”

    “王子这个时候的语气不应该这么平淡吧喂。”

    “因为阿走好像快要出师了。”

    “啊我没……”

    “如果下结论的是王子我们最好不要相信。”

    “啊对对对,上次阿走做过一次拉面我和城次都觉得不错!”

    “……?”

    “哈哈哈,那我们的……大家长灰二哥到时候就可以轻松一些啦。”

    “……穆萨你是想说妈妈吧一定是吧。”

    “他就算么说也没错,尼古前辈之前被追着送便当的事情你们知道吗?”

    “的确是灰二哥会做的事情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 在解冻的空气里,灰二悄悄按住了帮他擦汗的手,拿过纸巾,用还干爽的一面擦着阿走滑落在下巴上的眼泪,看着他有些呆呆的表情,又笑了起来:“拉面啊,到时候能给做我尝尝吗?”




    关上的手术室门,其中一侧。

    “我做饭还是不熟练,也没有做过拉面。”离门最近的阿走转过身,“谢谢大家。”

    “嘛,虽然当时不知道说什么最好,但是你一脸崩溃的样子我吓了一跳啊。”尼古走上前,拍了拍阿走的肩,“亏你还惦记着给我们纸巾,最需要的明明就是你啊。”

    “不过有一次你煮的泡面味道真的还不错,阿走的魔鬼味觉能够做到这种程度,我和我的茶泡饭已经很欣慰啦。”

    “大家活跃起来的话,也能分散分散灰二哥的注意力,那可是骨裂……啊对不起阿走!”

    “king哥你啊……话说回来,还是灰二哥带起的话题,阿走,灰二哥也很担心你,得打起精神来……咳咳……对了,这么久都是灰二哥照顾我们,庆祝会,一人做一道菜怎么样?”

    “喔!好主意……阿走?”

    只见藏原走眼神坚定,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到等候的座椅旁坐下,坚定的掏出手机开始上网:“搜拉面的做法。”

    “我也来!豪华茶泡饭怎么样?”

    “你可有点追求吧。”

    “哈哈哈茶泡饭十人份也太惨了,我来看看别的。”

    “提问!我此时想做的仙台最著名小吃是什么?”

    “嘘,安静点笨蛋们,这可是医院!”

    手术室的门,另一侧。

    当队员们的目光被隔绝在外,灰二感到重伤的右腿又抖了起来。

    看来你也和我一样,很喜欢和大家待在一起啊。

    阿走应该没有再哭了吧。拉面,真是期待会是什么味道……




    清濑灰二手术后第三天,雨雪终于暂时离开了日本东北地区,被寒流裹挟着一路南下。下午三四点钟的太阳穿过病房的玻璃窗,在靠窗的床上暖暖铺开一片淡金色,晒久的棉织品散发着独特的香气,令人心情愉快。把床当成桌子,专心做码农的尼古不由伸了个懒腰,站起来开窗通风。

    “今天天气真好啊。灰二,窗户开这么大可以吗?”

    “哦,没问题,多谢。”

    灰二合上手里运动题材的漫画书,往后靠在枕头上,闭眼感受着晴冬微冷的风。

    风,他又想起结束不久的箱根驿传,冲刺时的逆风不留情面地要阻止他,划着他的脸,割着他的伤疤,但是当他睁开眼睛,看到他的光站在正前方的视线里,笑着朝他高高挥手。他于是也笑了起来,决心要用这样美好的表情冲过线,去把那一头的光芒抱个满怀。但是下一刻右膝碎裂般的剧痛,让他脸上的笑容也一并碎裂了。

    真是……我刚刚是怎样糟糕的表情呢?阿走可是一副要哭的样子啊。

    不行,清濑灰二,你这样不行。

    他注视着那双隐隐泛着泪光的眼睛,重新整理起温和自信的笑意,向前奔跑着,越近,他越看得清,那份泪水也冲刷不去的相信,熠熠生辉。

    最棒的冲线吗?阿走,你看好了!




    “……灰二,喂灰二——”

    “啊?啊是尼古。”

    “突然睁开眼直挺挺坐起来还对着地面发呆,这样很吓人哎。你没事吧?”

    地面?灰二盯着地上方方正正延伸到自己床边的光线,眨了眨眼,抬头去看挂钟。

    “等阿雪应付完记者回来,可以请你们帮我一个忙吗?”

    “帮什么?”

    “我想换到靠窗的那张床去,那边有光。”




    傍晚的阳光逐渐变成浓稠的暖黄。又一阵风轻轻拂动纱质的白窗帘,灰二放下漫画,看向住院楼下洒满余晖的小花园,阿走正披着一身光芒,刘海一如往常被吹起,步履轻快地朝这边跑来。

真美啊。灰二在心中不知第多少次如此赞叹。像多摩川畔的朝阳初升,像三月蓝天下的樱吹雪,像夏夜灿烂的流星……像林间穿过的清风,比鸟儿还要轻盈迅捷,带着大自然的各种芬芳,无拘无束地飞去天涯海角。

    嗯,阿走的话,好像加上一对小翅膀也不错?嗯。

    “灰二哥,今天的晚饭是……欸?灰二哥换床位了?”

    “是啊,我更喜欢靠窗的地方,早晚都能看到光呢。”

    “阳光吗?多晒太阳也挺好的。”阿走把吃饭用的小桌子支在灰二面前,打开了饭盒。

    “喔是拉面!阿走跑得很稳啊,配料还是摆得这么漂亮。嗯……今天还是买的?”

    阿走在床边坐下,挠了挠头,“……因为又失败了,最后王子帮忙吃掉了。”

    “那看起来没有你说的那么糟嘛,阿走答应做的拉面我见都没有见过呢,真不甘心啊……”灰二拿筷子戳着叉烧,一副仿佛遭到恋人背叛般的委屈模样。

    “只有王子肯帮忙吃掉,所以我觉得应该还不到能让灰二哥满意的程度……”

    “呃。”灰二手一抖,叉烧被戳了个洞,“咳,没事,不急,慢慢来,我相信阿走啊哈哈哈……”灰二一边说着一边就要拍阿走的肩膀,中途脑中闪现出一对涂满阳光的白色小翅膀,手就不受控制地拐了弯,落在了阿走的头上,还顺便揉了一把。

    “?!”

    “哇……居然石化掉了。抱歉抱歉,阿走不喜欢被人摸头发吗?”

    “不不不是!感觉有些奇妙而已……”

    “欸,阿走脸红了,真可爱 ^_^ ”

    “灰二哥请好好吃饭!拉面放久会变难吃!”

    “好啦好啦。”情不自禁又揉一把。

    “……(灬º ^ º灬)!”

    “听尼古说你把未来三个月早晚送饭的任务都承包了?”

    “啊……是的。”

    “辛苦啦。”摸头*3。阿走的头发真软啊,灰二心满意足地收回手,喝了口汤。

    “只是早晚跑步多加一段路而已,而且,”阿走顿了顿,头顶残留的触感给了他神奇的表达力量:“跑步对我来说,包含着很重要的情感,这份情感是灰二哥让我顿悟的,每天跑步已经习惯有灰二哥在了,突然见不到的话,我总觉得跑起来……心里缺了些什么。”

    清濑灰二闻言,从容镇静地放下筷子,笑着拍了拍身下的床铺:“所以我才说,我喜欢这个早晚看得到光芒的位置啊,那个景象,很美哦。阿走,明天再做拉面的话,记得要带来 ^_^ ”




    于是因为一时冲动,宽正大田径队的英雄队长在第二天晚上因为胃痛失眠了。不过完全不会影响到右腿的恢复,真是太好了,第三天早晨依然元气满满、准时坐在窗边等早饭的清濑灰二如是说。



评论

热度(67)